雪名><

艰难复建qvq

【邪瓶】影帝张打造计划 27

27 年(下)

 

  到达吴邪父母家的时候张起灵还在沉睡,吴邪干脆伸手把人打横抱了起来,期间张起灵睁眼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是他后,安心窝在他怀里继续补眠,让吴邪无比受用。

  吴邪是当着父母的面抱着张起灵进屋的,没有解释,把人安顿好之后,吴邪就马不停蹄地跟父母摊了牌。

  姓吴的一家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基因缘故,都太聪明,吴一穷比吴邪更早看透了他的内心,一直隐而不发,等吴邪自己来解释。

  摊牌的过程非常简单,吴邪一句“我和张起灵在一起了,谁都不能阻止”。大过年的,吴邪觉得交代清楚了好过年,反正吴一穷这个老狐狸肯定老在就看出端倪了,而他看出端倪,不告诉吴母那是不可能的。自打张起灵回来后,吴母叫他相亲也只是念叨念叨,再不像之前直接把姑娘牵到他面前,他们做准备的时间太久了,这样一摊牌下来,没有争吵没有不适应,吴母眼圈发红地拉住吴邪的手,“做父母的只希望你一辈子健康无忧,你都这么大了,我们也不能再强求你什么了。”

  吴邪抱了抱自己的母亲,声音有点哽咽,“妈,你别这么说,是我不孝,您就当多了个儿子吧。”

    

  张起灵醒来的时候已是傍晚,吴邪就坐在床边翻着一本书,直到张起灵起来喝水,他才反应过来人已经醒了。

  “小哥,我给我爸妈说了我们的事。”吴邪的口气平淡地像在说“我今天吃了三大碗饭”。

  张起灵刚吞咽下去的水瞬间进了气管,呛得直咳,吴邪赶紧扔了书给人顺气。张起灵咳了两下拂开他的手,然后不发一言地看着他,等他解释。吴邪悻悻地表示摊牌过程真的非常迅速他的父母也没有反对。

  张起灵深表怀疑。

 

  “对不起。”走到吴一穷夫妇面前低下头,诚恳地道歉,如果不是他,吴邪本该结婚生子,他们一家子可以三代同堂,甚至以后四代同堂,却因为自己的到来,把吴邪卷入了终极,还……

  吴母伸手摸了摸张起灵的头,意外柔软的头发,不自觉露出一个慈爱的笑,这个孩子看着冷冰冰的,却很有礼貌,会仔细聆听他们这些老年人的叨叨,不会嫌烦,甚至会好好思索并认真回答那些客套的无聊的问题。会在饭前帮忙摆盘,饭后帮忙收盘洗碗,用他特有的方式照顾人。

  张起灵抬起头,眼睛发涩,眼眶有点红。一句“对不起”其实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但他别无他法,让他现在放弃吴邪走那是万万不可能了。十年前他都自私地要吴邪一个十年的诺言,十年后的现今他没有了责任,更加不可能离去。

  吴母抱住了他,“傻孩子,有什么好道歉的,你和小邪一辈子平安喜乐,我们就当多了一个儿子罢了,来来来,叫声妈听听。”

  张起灵紧要住牙关,才没有落下来泪来。曾几何时有个女人告诉过他,如果这辈子都无法摆脱终极的责任,那就在把眼泪在她去世的时候流光,从此无悲无喜地在这世上,不要去在意任何人任何事,总比每天活在痛苦里得好。那个女人,是他的母亲。

  可是现在,他没有了责任,有了新的牵绊,也有了一个家。

  “妈,你要抱到什么时候啊?爸要吃醋了。”吴邪见吴母抱着张起灵就不撒手了,赶紧上去分开二人,见张起灵红着眼眶果断把人的脑袋按进了自己肩头,拍了拍他的背,在他耳边轻声道,“想哭就哭吧。”

  张起灵倒是很快推开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有些尴尬地看着吴父吴母。

  “臭小子,你吃醋就直说,别拿你老爹当挡箭牌。”吴一穷一巴掌糊吴邪脑门上,而后对张起灵道,“叫爸。”那架势怎么看怎么像“给爹跪下来唱征服”,让吴邪气得牙痒痒,这要不是他爹,他就揍人了。

  “爸……”声音像蚊子叫。

  “大点声!”吴一穷不依不饶,搂着吴母看向张起灵。

  “妈。”换做其他人估计张起灵早就把人脖子拧下来了,亏得他是吴邪的父亲……

  吴父爽朗地笑起来,伸手递过去个红包,“新年好,明年顺顺利利!”

    

  这是张起灵第一次这么正式地过新年。和老人家一起准备晚饭,而后摆盘上桌边聊天边吃完饭,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吴邪父母问些生活上的琐事,他答两句。话语很短,但都对于这些絮叨的询问,他都有好好思考,认真回答。

  最开心的事大概是他收到了吴一穷夫妇的红包吧……特么他工作了大半年了吴邪没给他发过一分钱!!!

  张起灵现在吃穿不愁,生活无忧,有钱没钱一样过日子,但是,每当他要出门的时候,吴邪把一把现金塞给他的样子,让他有一种自己被包养的错觉,他的工资到底什么时候到账?他也想甩钱给吴邪,告诉他,“这是爷赏你的!”

  张起灵生来就没有尴尬这项属性,吃过饭又和吴父吴母聊了会儿天后,他终于有时间和吴董事长谈一下他的待遇问题,好歹当年他下斗的出场费堪比周杰伦,现在演艺事业据说也算高薪,但是怎么大半年了他一个铜板没见着?出门还要吴邪给他塞钱……

  “吴邪,我的工资呢?”

  吴邪愣了一下,然后突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张起灵工作了大半年,连合同都没有签,财务部那边当然更没有给他发工资了,毕竟这是一个连银行卡都没有的男人。但是,大半年里竟然没有人发现这茬,而陆上生活常识零了解的老张同志在这么久之后才想起来自己的薪酬问题,白给奸商打工了这么久。

  “小哥!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忘记的!!”吴邪扑倒在张起灵面前内牛满面地解释,“我现在就给财务部打电话!!”

  “放假。”对于法定节假日张起灵还是懂得,况且大过年给人家打电话谈公事,哪个员工受得了这种蛇精病老板。

  “那我给你发!”吴邪摸钱袋子。

  张起灵拦住了他,眼神认真不似开玩笑,“吴邪,我比你有钱。我的卡呢?”

  “卡?你不是忘记密码了?”吴邪这才想起来张起灵有一张银行卡,就是不知道用谁的身份证办的,上次说忘记密码让他给收起来了。

  “我想起来密码了。”张起灵声音淡淡的,“我这些年倒斗的收入都在里面。”好似想到什么,他又补了一句,“吴邪,我养得起你。”

  吴邪摇头晃脑表示小哥我不需要你养,还是我养你吧,我比你有钱。

  张起灵表示自己百年来的倒斗收入肯定比吴邪这样的小董事多得多,而且他还有各种年代的明器藏品,一转手就是天价。

  然后两个人就到底谁更有钱谁被包养问题谈论了半天,最终张起灵由于语言障碍败下阵来,郁闷地洗澡去了。



---------------


如果我长时间没有更新,不要心慌,不要着急,我不会坑的,我只是被基三坑了……

评论(8)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