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名><

艰难复建qvq

【瞳耀】是风动

( ﹁ ﹁ ) 大概是双向吃醋?猫猫搞事,老鼠也搞事?

校园时代写了两笔

_(:з」∠)_想不到有啥可以预警的,反正就是个小甜饼……

以下正文


--------------------




是风动

  

  初春的早晨,风里夹着点青草气息和玉兰花香,寒意似乎少了那么点。

  展耀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他感冒才痊愈,不能再受寒。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捂住大半张脸,就露出个圆溜溜的眼睛,背着双肩包,细长的指尖勾着一袋子早餐走在校园大道上。周末的清晨,路上冷冷清清的。

  又一阵风迎面而来,裹挟着簌簌落下的花瓣。

  展耀视线飘到雪白的花雨上,停下步伐,抬手拈去围巾上的花瓣。再望向前方时,缤纷花雨里两道白色的身影。

  隔了大老远,展耀就能认出其中一个是自己的发小,另外一个嘛,已经连续好几天看到她来找自己发小了,不过就是表个白,说完就跑,生怕白羽瞳有时间把拒绝的话说出口,这小姑娘还挺狡猾。

  展耀一步步走近,数着节拍,果然不到五步,女孩子把什么东西往白羽瞳怀里一塞就迅速转身跑开,白羽瞳拎着个袋子站在原地,扶额。 

  展耀走过的时候甚至没有放慢脚步,白羽瞳自然而然地绕过他走到靠近道路中央的一侧,抬手拂开他肩头的花瓣。难得的周末,放弃了晨练后回去睡觉的想法,还是决定和发小去图书馆泡着,哪怕他不看书。

  白羽瞳边走边晃着手里的袋子,“跑那么快,这玩意儿怎么办?”

  “怕你拒绝吧。”

  “那我也不能白拿人家早餐啊。”

  “反正你也没吃早饭。下次送个回礼就好了。”展耀看了眼自己手里的早餐,“你吃那份吧,这个我给……”

  白羽瞳飞快夺过展耀手里的早餐,扒开袋子拎出里面的全麦吐司就啃了一口,含糊道,“想都别想!”

  展耀挑起一边的眉毛,“这妹子已经连续六天找你了。”

  白羽瞳嘬了口牛奶,“你怎么记得比我还清楚。”

  “因为我有脑。”

  “你意思是我没有?”白羽瞳一把勾住展耀脖子,“展小猫,你别得意!”

  展耀扒了两下白羽瞳的手没扒开,只得任由他搂着,两人勾勾搭搭地朝图书馆的方向去。

  到了门口,白羽瞳还拎着姑娘送的早餐。

  白羽瞳看了眼袋子里的吞拿鱼三明治和一杯黑咖啡,他倒是不太爱吃,他更喜欢全麦吐司和牛奶。送早饭的姑娘估计是经常看他买黑咖啡和吞拿鱼三明治以为他喜欢吧,其实都是拿来喂猫的。

  “这份早餐你打算怎么办?”

  “我吃不下了……”

  展耀伸手要从白羽瞳手里拎过袋子,“那给我。”

  白羽瞳把袋子拽到背后,“你不许吃!”

  展耀悬在半空的手微不可闻地颤了一下,很快缩了回来,垂下眸子朝前走去。

  白羽瞳抓着袋子跟上去,“不是,你还没吃早饭吗?那我去给买?这个别人小姑娘送的你就别吃了吧。”

  展耀加快了脚步,刷了卡进了图书馆,根本不理会白羽瞳被卡在门禁那儿。

  白羽瞳的卡在展耀包里……

  展耀走到电梯口才停下来,转身,门口哪儿还有白羽瞳的影子。

  猫儿唇微微耷拉下来,上唇抿成了直线,有点儿丧。不就一个小姑娘送的早餐嘛,反正他又不吃,放着也浪费用来收买图书馆的阿姨不好吗,他还想看能不能借到某本心心念念的原文书呢。发小要脱单了怎么办?在线等,还挺急的。彼时还是个大学生,心理学研究尚未登峰造极的展耀的心乱了。大约是春风吹的。

  白羽瞳小跑着去新开的早餐店,买了虾饺和烧麦,又要了杯鲜榨的黑豆奶,路上碰到个晨跑回来的同学,把姑娘送的早餐往人手里一递,“没吃早饭吧?这个给你!”反正展耀不许吃小姑娘送的早餐。他昨天念叨着想吃虾饺小笼包,今天自己就给他带了,十佳发小非他莫属。

  展耀抱着厚厚的原文书被白羽瞳从自习区拖到休闲区,矮几上摆上了白羽瞳带来的早餐,一时有些无语。

  展耀朝白羽瞳翻了个白眼,“我吃过早饭了。”不过还是给面子的打算吃掉,反正胃什么的只有饿的时候。

  “那你还要人家小姑娘的!”白羽瞳瞪大眼,“那是给我的好嘛!”

  展耀夹了一筷子虾饺,表皮很薄,里头的虾仁清晰可见,光卖相放平时展耀是很迫不及待的。听了白羽瞳的话后,入了口却食不知味,咬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温暖的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照亮了室内每一个角落,光明无处不在。

  心却一点点暗下去。

  放空大脑,一心一意地阅读书上的每个字。

  展耀不知道到底看进去了几个字,只觉得心口闷得荒,不时拿眼白瞟身边睡得没心没肺的白羽瞳。

  一个早上,效率比平时低了许多。

  展耀合上书声音不大,白羽瞳倒是心电感应似的,悠悠睁开眼,两个人并肩走出了图书馆,一时谁也没说话。

  接近正午,阳光已经有些刺眼,展耀眯起眸子,“下午篮球赛我不去了。”

  “那怎么行?半决赛你不来就算了,决赛你也不来?”

  “晒。”展耀伸手虚挡了一下阳光。

  “室内球场好嘛!”白羽瞳把展耀拉到树荫下,翻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有点晚了,去外面吃吧?”

  “嗯。”展耀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

  原本一直目视前方的白羽瞳转头望向展耀,猫儿唇如往微微上翘。但是白羽瞳就是知道这猫不知道又在钻什么牛角尖儿了,嘴角的弧度明显是假的。手肘撞了一下展耀的,“怎么了?菜单都不报了?”

  “嗯?”展耀又应了一声,尾音有点儿飘。

  “比赛不想看就不去了,下午想干什么?我陪你。”

  “不是决赛吗?”展耀眼睛瞪大望着白羽瞳,琥珀色的瞳孔里只有白羽瞳一人的身影清晰可见,身旁斑驳树影和不疾不徐而过的路人统统只是他的点缀。

  世界万千光影,唯你撞入我眼中,从此再无他人。

  白羽瞳蓦地笑了,露出八颗整齐的大白牙。

  “笑什么?”

  “我还以为你只会‘嗯’了呢!”白羽瞳好久敛去笑容,摸了摸鼻子,“去上次那家海鲜自助?我去开车。”

  展耀摇了摇头,“算了,下午你还比赛呢。别跑那么远。”

  “小场面,少我一个没差。”白羽瞳拉着展耀的胳膊微微加快了脚步,“今天周末没订位我们得快点。”

  “小白。”展耀停下脚步,“吃面吧,大餐留到晚上庆祝你的冠军。”

  白羽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半晌才点了头,“好。”

  篮球赛结果毫无意外是白羽瞳他们刑侦系拔得头筹,白羽瞳发达的运动神经让他在比赛中出尽了风头,满场喝彩,多少人声嘶力竭为他呐喊。

  白羽瞳拨开层层叠叠的人海,一步步走到展耀身边,露出一个灿若骄阳的笑。

  汗珠沿着额际顺着侧脸轮廓滴落下来,最终在展耀那块猫爪子手帕上晕出一小片水渍。

  展耀拿手帕抵在白羽瞳下巴上按了两下,很快就把擦汗的活儿扔给白羽瞳自己了。

  上午送早餐的姑娘又来了,运动饮料往白羽瞳怀里一塞,一如既往转身跑得飞快。

  白羽瞳抱着小姑娘送的饮料,转头把展耀刚喝了两口的水拎走,一口喝完了。

  “你喝了我的水,我喝什么?”展耀目光在白羽瞳怀里的运动饮料上扫了一下,感情小姑娘送的舍不得喝就喝自己的?白羽瞳是不是人啊!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你又没运动,喝那么多水干嘛?”

  “那把你怀里那瓶给我。”展耀伸手作势要抢。

  “你不许喝这个!”白羽瞳慌忙把手里饮料揣背后去,“你又没运动喝什么运动饮料。”完了从自己包里掏出水,递给展耀,“喝水!”

  展耀拍开他的手,起身就往外走。走了两步觉得自己矫情又别扭,一转身直接撞上身后亦步亦趋的白羽瞳。

  “晚上吃海鲜。”展耀嘟囔了一句。

  白羽瞳喜笑颜开,这是展耀服软最快的一次,虽然不知道展耀突然间气什么。

  

  展耀记忆力很好,虽然甚少和班级里同学交流,但是他其实知道每个同学的名字,习惯性动作,哪个同学公选课和他一样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人格心理学课程安排在周一早上,大部分人这个时候都还没从周末状态缓过来,却又不敢翘了这门课,专业必修课,老师还特别严格的那种。

  这是白羽瞳和展耀为数不多分开上课的时间段。他们不同专业,大部分课程不一样。但是除非专业课上课时间冲突,不然白羽瞳一直是,展耀上什么课,他也来蹭着,睡觉也好看书也罢,反正就是一定和展耀待在一个教室里,肩膀挨着肩膀,胳膊并着胳膊。

  展耀进教室的时候还没多少人,平常习惯坐的位置还空着,他却没走过去。

  “请问这儿有人吗?”展耀朝一袭白色长裙的小姑娘笑得温文尔雅。

  小姑娘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摇头说没有,又赶紧低头有些慌乱的翻书掩饰自己绯红的双颊。

  展耀在小姑娘身边坐下,摆好书本和笔。整节课都和平时一样听几句晦涩的讲解,写几个字笔记,再然后就是大量时间用在心理学相关的原文书上。

  下课铃响起时,展耀合上原文书,礼貌地和小姑娘道了别露出个温温和和的笑就往外走了,丝毫没理会周围人诧异的目光和小姑娘红彤彤的脸。

  食堂里人来人往,白羽瞳拖着餐盘抱怨展耀没事儿吃什么食堂,他做的饭不好吃吗,再说就不能打包回宿舍嘛,食堂里人这么多,挤来挤去的。

  展耀抱着书走在他身边一言不发地扫视用餐区,试图找出个空位。

  “别看了,没位置,我们回宿舍吃。”

  “那边有。”展耀走快两步到白羽瞳前面带路。

  绕过熙攘人群到一方桌子前站定,白羽瞳刚想开口说这儿有人呢,却见一向少与人交流的展耀微微俯下身问白衣女孩,“请问,我们坐这里方便吗?”附带一个浅浅的笑容。

  “坐、坐吧……”女孩子看着展耀在她身边的位置坐下,如同早上专业课时一样坦然地坐在自己身边,目光便一移望向白羽瞳。可惜白羽瞳自始至终目光都没在她身上。

  “谢谢。”

  白羽瞳皱眉,把餐盘摆好,扫了眼展耀靛蓝毛衣裹着的细瘦胳膊紧紧挨着身边姑娘白衬衫里纤细手臂,无奈在展耀对面坐下。

  把餐盘里的汤先端出来,揭开盖子放上勺子,推到展耀面前,“喝汤。”

  展耀乖乖喝了汤,餐桌上静悄悄的。展耀的目光从对面吃饭的白羽瞳身上又飘到身旁女孩子身上,咬着汤勺思索了半天,难道认错人了?

  白羽瞳见展耀目光还在人小姑娘身上,直接往他嘴里塞了一筷子酥肉,“看什么呢,你不是想吃现炸的酥肉!凉了就不好吃了。”

  展耀这才回过神来,嚼了嚼嘴里的酥肉,唇角向下垂了几个度,“没你炸的好吃。”

  “白学长还会下厨……?”展耀身边的女孩子的声音有些儿抖,不知惊多一分还是喜多一分。

  白羽瞳并没有因为这突兀地问句有什么不满,目光移到小姑娘脸上,一回忆,这不是那个连续找了自己一周多的姑娘嘛,告白过,说过奇怪的宣言,送过早餐递过水。

  “安宁?”

  “学长还记得我名字!”小姑娘双颊火烧云似的,展耀眼尾的光看到她羞涩腼腆又有点小期待小惊喜的模样,抓着筷子的指尖下意识加了力道。

  白羽瞳往展耀碗里夹了一筷子龙井虾仁,示意他赶紧吃饭,才悠悠开口,“连续找了我八天,不记得很难吧?”尾音带着点笑意。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姑娘不少,但是这么持之以恒的就稀有了。

  展耀眼睛微微睁大了点,眼神却是晦暗下来,原来白羽瞳自己记得也那么清楚。

  叫做安宁的小姑娘停下筷子望着白羽瞳,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学长,还没有女朋友吧?那为什么不答应我试试呢?”

  白羽瞳下意识看了一眼展耀,本意是想和他来个眼神交流,哪知展耀垂着眼睑,专注地盯着碗里的虾仁,一筷子白米饭在唇边蹭了半天没入口,跟数米粒儿似的在吃饭,不知道又在走什么神。等等?这挑嘴的猫突然要来食堂,莫名其妙小姑娘坐一桌?而且每次这个小姑娘出现就不太对劲儿!上次还要小姑娘送自己的早餐,要抢小姑娘给自己的运动饮料?不给他还发脾气。

  “好啊”两个字在白羽瞳舌尖上转了两圈都没能出口,同意吧可以和展耀炫耀一下,拒绝吧单身没什么不好的有更多时间和展耀凑一块儿。

  安宁充满期待的模样并不能左右白羽瞳的选择。

  展耀终于把饭送进了自个儿嘴里,木制的筷子,衬得他的指尖越发苍白。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什么要试呢?”白羽瞳的声音突地冷淡下来,直视安宁的眼神不带什么温度。若是展耀真的对这个小姑娘有什么想法,那他自然不会答应了和小姑娘出双入对膈应展耀;若是展耀对小姑娘没想法,那他又何必答应小姑娘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挤压自己逗猫的时间?

  安宁垂下目光,以往每一次她都耍滑头,自己的话说完就跑,生怕白羽瞳拒绝,这次她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从不出现在食堂的白羽瞳和她一张桌子吃饭,哪怕只是对角线,白羽瞳的发小展耀看到自己就笑,他以为这是替白羽瞳发送友好信号的。原来只是自己想多了。

  白羽瞳无暇顾及安宁千回百转的心思,就看到展耀抓着筷子的指尖卸了点力,心情稍微放松了点。

  

  时隔多年,白羽瞳和展耀都已荣光加身,黄金单身汉,钻石王老五。

  柳树抽出嫩绿的芽,在窗外一荡一荡的。勾得人忍不住追忆青春。

  白羽瞳盘腿倚沙发边的地板上,把展耀的相册翻出来,看到展耀大学毕业照时忽然发现好几个熟悉的面孔。

  “猫!原来你们班有这么多女生追过我啊!”

  展耀捧着橙汁的手抖了一下,“啊?”

  白羽瞳从地上窜到展耀旁边的沙发上,指着照片上一个白裙的女孩子,“这个!安宁!连续找了我一个多星期,坚持不懈那种!我本来都快答应了……”说罢抓了抓头发,“哎~要是当年答应了,指不定我现在娃都能打酱油了。都怪你!”

  展耀心如擂鼓,全身僵硬。完了,白羽瞳发现了!

  “我以为你喜欢她!为了不让你难过只好拒绝咯~”白羽瞳勾着展耀的脖子,扒拉过展耀捧着杯子的手,喝了一口橙汁,得意地笑了一下,“不过反正你和她也没成,不然现在你抱娃了我单着岂不是很没面子。”

  展耀平复下乱窜的心,我喜欢安宁?完全没有的事儿啊,他不过就是想着不能让白羽瞳脱单,勾引一下人小姑娘试试她对白羽瞳是不是真心而已,不过那小姑娘大概是真爱,不为所动,最后都只爱白羽瞳一个,毕业后就没联系不知道现在如何了。至于更深层的心思,年少那些缱绻朦胧的纠葛,他至今都没捋明白,权当没发生过吧。

  白羽瞳继续看展耀的毕业照,“这个……”指尖指着一个戴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

  展耀瞄了眼,“程心远。我们班长。”

  “你记得那么清楚?!”白羽瞳瞪大眼。

  展耀翻了翻眼皮,“我上周才和他联系过啊,他也在诚治大学任教。”

  “卧槽?!”白羽瞳跳起来,“你离他远点!”

  “那恐怕不行,我刚答应参与他的一个新课题研究。”

  “推掉!”

  “为什么?最近没有什么大案子,我刚好有时间。”

  “反正就是不行。”白羽瞳去翻展耀的手机,果然在最近联系人列表里面找到了程心远,翻出来就开始要发短信,结果刚打两个字,对方就来电话了。

  白羽瞳直接接起来。

  “展耀?”

  “他没空!”白羽瞳干巴巴的声音引得展耀一个注目。

  “谁?”展耀伸手要去拿手机,被白羽瞳单手制住。

  “还有,你们那个新课题展耀不参加了,他最近太忙了!”

  展耀没被扣住的手去抢手机,整个人都扑在白羽瞳身上,“你干嘛!电话给我!”

  白羽瞳无视电话那头的人的询问,直接挂了电话扔一边,按住乱挥爪子的展耀,目光直直地看进展耀心里,“展耀,你是傻的吗?那家伙暗恋你。”

  展耀这会儿懵了一下,“啊?!”但很快又反应过来,“不可能,他有女朋友的。”

  “你见过?”

  展耀摇了摇头。

  “那人家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你还心理专家呢?这点儿都看不破。”白羽瞳松开禁锢展耀爪子的手,卸了浑身力气靠到沙发背上,“展耀,我是真没想到你们还有联系。”

  白羽瞳目光微茫,想起毕业前夕的某个傍晚。

  那会儿他和展耀已经做好了分隔两地的打算,展耀去美国硕博连读,他去参加空军。两个人小心翼翼地避开分别的话题。

  夕阳把树影拉得很长,展耀抱着他的书在树下小憩。聒噪了整个夏天的知了在这一刻仿佛也被按下停止键,展耀附近那一小圈儿安静得出奇。

  白羽瞳一步步朝展耀所在的地方靠近,却有一个人先他一步。

  他起先没在意,直到看到那个人脚步越来越慢,轻手轻脚靠近展耀,觉得奇怪。紧接着对方俯下身,嘴唇缓缓贴近展耀……

  “干什么?!”白羽瞳的叫声惊扰了想要偷亲的人,也吵醒了展耀。

  那人和展耀说了什么,在白羽瞳赶到之前落荒而逃。

  展耀至今也不知道程心远当时的心思,更不知道事后白羽瞳把程心远堵在无人小巷里逼迫他再也不许接近展耀。

  白羽瞳闭上眼,揣紧了拳头,他当年应该直接废了程心远的,他怎么还敢联系展耀,贼心不死。

  “其实毕业后就没联系了。到后来回国去诚治大学讲课又碰到他才有了联系。”展耀戳了戳身旁的白羽瞳。

  白羽瞳坐直起来,两个眼睛瞪得跟铜铃似的,“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要告诉你?我也不知道你的好战友冯杰啊!”展耀开始翻旧账,反正他们俩扯平了。

  “你为什么老提冯杰!阿杰做错了事情他也受到应有的惩罚了!”

  展耀食指用力按一下白羽瞳左肩上愈合的伤口,“他朝你开了一枪!”

  “我这不是还活着嘛!”白羽瞳直接扒开自己领口,抓着展耀的手覆上被子弹穿过的地方。疤痕是男人的荣光,但他不是易留疤的体质,这会儿痕迹已经很浅。

  展耀在他的疤上恶狠狠按了两下,抽回手,抱着胳膊眼神冷冽。他从始至终都认为,冯杰那一枪是要置白羽瞳于死地,只是准头不行。

  白羽瞳神色严肃,“别扯其他的,你不许和程心远来往!”

  “我的事儿你管不着!”

  “我偏管!”白羽瞳晃了晃手机,“反正我替你拒绝那个课题研究了。”完了直接把程心远的联系方式删干净,顺便把电话号码拉进黑名单。

  “白羽瞳!”展耀嘴上凶巴巴的,倒是没去阻止白羽瞳的动作。

  两个人默契地停止争夺,一个继续翻相册,一个看起了书。谁也不搭理谁。

  室内安静得可怕。白羽瞳无意识把手臂搭在展耀身后的靠背上,虚环着他。展耀起先还往前挪了挪,远离后颈上高温的胳膊,后面干脆和往常一样把白羽瞳的胳膊当颈枕。气归气,干嘛委屈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展耀合上书时,白羽瞳已经睡着了,手自然地垂在展耀肩侧上。

  展耀的手掌覆上白羽瞳的手背,白羽瞳的手指很长,肤色比他稍暗些,指关节也比他的大了一圈,虎口有常年握枪留下的茧。展耀细长素白的手指压了压白羽瞳的手上的茧,又打开他的手掌看手心的纹路,微凉的手指顺着掌心的纹路画了个圈。然后把自己的五指嵌入对方的指缝,收拢,十指相扣。

  展耀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意义,也懒得多想。看着十指交缠的手唇角不自觉上扬了几分。

  半晌,展耀缩回手,平放在腿上,眯起眼睛,往白羽瞳肩上靠了靠,像学生时代的无数个树下相依而眠的午后一样,寻找了一个最舒适的姿势,缓缓合上了眼睛。

  白羽瞳眼皮动了动,却没有睁开。

  肩膀上的人呼吸均匀陷入了沉睡,白羽瞳没搭在展耀肩上的手动了动,摸索着把展耀规规矩矩放腿上的手攥进掌中,五指轻拢,十指交扣。

  春风拂过,两个人交缠的手指都不约而同地收紧,人体的最舒适的温度互相传递,手上敏感的毛细血管尽职尽责地把一丝丝的悸动传回心脏。

  到底是风动,还是心动。大概当事人也不知道吧。

  醒来时,谁也没有对交握的十指有太大的触动。仿佛再平常不过的事。

  “猫,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小白,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

  ……

  “我先说!”

  “我先说!”

  ……

  ……

  有时候太默契也很蛋疼。

  白羽瞳瞄了眼展耀黑发丛中粉红粉红的耳朵,这天不热啊,耳朵这么红……

  “那……你先说。”白羽瞳偷偷咽了口唾沫,这猫,不会是要表白吧?不知道哪儿来的热气一点点往上涌,他深吸了好几口气,都不能缓解这热度,好在他这人皮厚,脸上估计看不太出来,不过耳朵嘛,倒是也红了。

  展耀看到白羽瞳耳朵突然红起来,眼底亮晶晶不知道在期待什么。自个儿红彤彤的耳朵颤了颤,心情突然就特别的好,说话的尾音都带着点雀跃,“大学的时候吧,我找安宁~”刻意拉长的尾音让白羽瞳满是期待的眼神瞬间暗淡下去,有些气急败坏地钳住展耀的肩膀,“猫?!你不会真喜欢她吧?!”

  “我喜欢的不是她呀~我喜欢的是……”展耀笑眯眯地望着白羽瞳,不说话了。

  “是谁?”明明知道展耀又在逗人,可白羽瞳还是自觉踏入了陷阱圈。

  展耀拿手指戳了戳白羽瞳的心口位置,“你先告诉我你喜欢谁,秘密是要交换的。”

  白羽瞳别开目光,“没谁。没喜欢的。”

  “哦,那我说正事儿。”展耀挑起一边眉毛,“安宁找过你好多次,你都没拒绝,我就想试试她是不是真心喜欢你的,结果没试验出来你就拒绝她了。”

  “啊?”白羽瞳轻咳了两声,“我没一早拒绝她是因为,她每次都跑得飞快。后来我们不是一块儿食堂吃饭嘛,她没得跑我就想着把话直接说清楚了。我又不喜欢她……”声音渐渐弱下去,“我以为你喜欢她呢。你到底喜欢谁?”

  展耀扒开白羽瞳的胳膊,站起来伸了伸懒腰,蹬了蹬腿,“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晚餐想吃剁椒鱼头!”

  “你什么时候告诉过我了?胃不好不许吃辣!”

  “就要吃!”展耀回身拍了拍白羽瞳的胳膊,见对方不为所动,放软了声音,“小白……我胃病这几年被你调养得好久不犯了。”

  白羽瞳愤懑地起身,这猫!就是仗着自己宠他!

  

  很久以后的某一日,白羽瞳才回忆起展耀那句“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指的并不是晚餐想吃什么,也明白了展耀那天为什么突然拿手戳自己心口。

  不过那会儿早已追悔莫及。

  明明是展耀先动了心,最终却是自己惴惴不安先告了白。

  或许没有谁先动心的说法,大约是某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风动了,彼此就心动了。只是就跟风似的,难以抓住,没能早些宣之于口。

  

  

---------------


_(:з」∠)_求评论投喂,没有人陪我嗑CP瞎比比,难受─━ _ ─━✧

评论(29)
热度(7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名>< | Powered by LOFTER